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德仁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出生于溱潼古镇的他,如今集5院院士于一身
2018-07-26 09:23: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熊珠琴  
1
听新闻

  李德仁院士在读书。

  7月20日,国际宇航科学院2018年院士选举结果公布,全世界共有105名专家成功入选。李德仁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晋升为5院院士。在105名入选院士中,美国以23人排名第一,中国18人排名第二,俄罗斯15人排名第三。

  1939年12月,李德仁出生在泰州市姜堰区溱潼古镇;1951年,11岁的李德仁从溱潼小学毕业,考入了江苏省泰州中学。

  中学时期的李德仁,各门学科的成绩都非常优秀。兴趣广泛的他,曾经利用课余时间,用平板测量仪测量出泰州中学背后“小泰山”的高度。也就是在那里,为他今后从事测绘工作埋下了伏笔。

  1957年,李德仁被武汉测量制图学院录取。1985年获联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历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校长,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小知识

  国际宇航科学院(简称:IAA),是非政府性的国际学术组织,由世界著名科学家冯卡门倡导,于1960年8月16日成立于瑞典斯德哥尔摩。IAA的宗旨是利用航天技术促进人类的和平与社会的发展,由在航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组成,有基础科学、工程科学、生命科学和社会科学四大学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