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名“丝路信使”泰州启程 跨越国境去送信
2018-07-22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泰州讯(刘芹 周乐)7月22日,由民盟中央委员会、江苏民族事务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业务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并列入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重点项目的2018”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在泰州拉开帷幕, 12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选手从泰州启程,带着泰州新疆班学生和援疆干部家属的信件,秉承“锲而不舍、不辱使命"的丝路信使精神,首次骑出国门前往赛事终点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

  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介绍,近年来,泰州体育以打造“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基层实践的泰州样本”为总目标,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体育品牌赛事精彩不断。2017年的丝路信使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在沿线城市乃至全国近亿体育爱好者中引起轰动,打造了融合一带一路、体育援疆、民族团结、文化传播、经贸合作、旅游开发、教育交流的大型群众体育文化品牌,成为泰州市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委以文化体育融入“一带一路”和社会化举办重大体育活动文件精神的重点项目,2018第二届“丝路信使”国际目行车赛将对全球范围内招募的12名运动员的体能和毅力提出更大的要求,该赛事也一跃成为世界体育史上首个跨越国境的超长自行车挑战赛,所展现的速度与激情,对于打造“康泰之州运动之城”城市名片具有积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泰州体育高质量发展,开创泰州体育事业新局面。据悉,此次赛事骑手将骑行6199公里,穿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和哈萨克斯坦等两国7省区37座城市,涵盖平原、丘陵、高原、山地、沙漠等几乎所有地形,亚洲自行车比赛的纪录将再次被刷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