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擦亮“窗口”形象
2018-07-20 10:1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邱骏 梦颖  
1
听新闻

  泰州市汽车南站大厅设立创卫宣传站牌,营造创卫氛围。

  公交车司机利用发车间隙清洁卫生,保持车内良好的环境 小雨摄

  天气燥热,酷暑难当。

  昨天,记者走进泰州市汽车南站候车大厅,一股清凉之风拂面而来。这清凉不仅来自强劲的空调,更源于交通系统在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营造出的干净整洁的环境。

  当前是泰州市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的关键阶段。作为拥有城市公交、出租、客运车站等众多服务窗口、担负重要创建工作职责的职能部门,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擦亮交通“窗口”形象,为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贡献交通力量。

  全面营造浓厚氛围

  药城大道801号、东方温莎小镇斜对面,新开的中国医药城定制班车服务站。宽敞的候车室,崭新的座椅,加上窗明几净的服务窗口,让来往旅客倍感舒适。特别是进门可见的禁烟标识,过道两旁的健康知识宣传和身披红色绶带的文明劝导员,营造出浓浓的深化创卫氛围。

  同样,在泰州市汽车南站和京泰路汽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大厅,随处可见写有“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全面优化城市环境”等内容的创卫宣传展板,宣传橱窗内关于“吸烟危害”等健康知识的宣传资料内容浅显易懂、形式生动有趣。

  今年以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逐层逐级召开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迎检动员会、专题布置会、专项督查会,进行全面再动员再部署,着力推动形成“有的放矢找差距,对症下药抓整改,上下同心搞深化,全力以赴保荣誉”的良好创建氛围。

  为充分发挥交通部门的窗口宣传优势,除在泰州市汽车南站、京泰路汽车站等制作摆放创卫宣传展板和健康知识宣传牌外,还利用市区600多辆公交车LED屏、800多辆市区出租车和200多座主城区公交站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宣传内容,让深化创建活动深入人心、深得民心。

  同时,以“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周周行” 和“共建文明车厢、共享温馨出行”等文明志愿活动为载体,通过在公交车内、公交场站、汽车站内设置张贴禁烟控烟标识,志愿服务人员友情提醒、车内报站器爱心提示、发放公共场所禁烟倡议书等多种举措,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卫生、和谐的出行环境。

  突出重点打造良好形象

  进入夏天后,泰州市公交公司的驾驶员陈师傅每天都要早半个小时到岗,跟同事们一起清洗车身,擦拭玻璃,将一个个“大家伙”们打扮整齐干净后才出车。

  深化创卫工作以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在美化服务形象上做文章:严格落实市区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站卫生保洁制度。市区公交车坚持每天清洗,车容车貌达到“五净一亮”,即车身净、地板净、座位扶手净、工作台净、轮毂净、玻璃亮;公交站台定期组织清洗,保持站亭干净美观;全面清理规范出租车车身及车内各类标识,及时清洗车辆,按时更换座垫套;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确保规范服务、文明服务。

  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是今年公路部门的重点工作,也是深化创卫工作的重要一环。“五项行动”坚持“造路”与“造景”并重,建设绿色通道,目前已初步建成“美丽泰州绿色廊道”。同时,对泰镇高速、京沪高速、启扬高速等6处城市出入口实施景观提升工程,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门户。

  车站是公交车、出租车大量汇聚的场所。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加强了对市区公交、出租车的运营管理,多次组织开展客运市场集中整治,联合公安、城管部门,对市汽车南站、京泰路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从根本上解决车站广场环境脏乱差的状况。

  此外,为保证深化创卫工作任务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实行每周督查制度,实行专项考核,将深化创建工作纳入各单位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内容,对推诿扯皮、行动缓慢、工作不力的实行过程问责,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说了定、定了干、干必成。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