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区年轻干部掀起头脑风暴 碰撞思想新火花
2018-07-19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海陵区举办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论坛活动。19名年轻挂职干部、首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以及部分金融专业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海陵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原因,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寻找对策思路,推动问题解决。现摘编部分优秀发言,以飨读者。

  如何以高质量的征收搬迁工作助推城市首位度提升?区政府办石飞飞说:“我觉得应该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提前规划要准,解决好‘拆哪里’的问题,结合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提前谋划;二是拆后管理要细,紧扣生态环保的发展导向,有效治理征收搬迁现场杂乱、扬尘现象;三是上市开发要快,要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协调,力争尽快纳入上市计划,加快回笼征收搬迁投入资金,同时,对已经征收搬迁的地块,要加快城建招商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如何提升金融服务“魅力值”?区金融办王筱说:“一是为传统金融‘穿上新衣’,引导传统金融机构进行系统整合,逐渐形成一批区域性金融楼、证券楼等特色楼宇;二是借助‘金改东风’,有针对性地引进如消费金融公司、创投公司、天使基金等金融业态;三是打造‘基金+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充分发挥现有合作基金产业招商功能,真正做到成效‘产出来’、招商‘引进来’、税源‘落下来’。”

  如何实现工业经济更好地发展?区经信委李军丽说:“一是用大数据推动资源高效利用,引导工业企业树立‘亩产论英雄’和‘创新论英雄’发展理念,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活动;二是差别化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促进资源要素向高效益、高技术、高成长性的AB类工业企业集聚;三是培大育强诠释‘首位度’,着力推进‘强链、补链、扩链’培育工程,实现优势特色产业规模在全市、全省板块中快速攀高。”(陆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