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大伦镇开展低保评议工作
2018-07-19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截至7月16日,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16个村低保人员调整名单已全部上墙公示,低保评议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贯彻执行城乡低保工作条例,结合区民政局关于低保动态核准的文件精神,大镇在辖区16个村开展了低保评议工作。

  评议会上,镇民政科工作人员向村民代表传达了镇政府关于低保动态调整工作的文件精神,解读了享受低保的相关政策,明确了有关低保评定的要求;村干部逐一介绍申请低保家庭的具体情况,主要包括低保对象的人员收入,特殊困难和入户调查等;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现场统计,最后公布评议结果。据悉,此次评议结果在各村进行7天的张榜公示。

  该镇民政助理闵卫军表示:“通过此次在村召开低保民主评议会,提高了群众对低保政策的认知,在宣传低保政策的同时,使更多的人来监督低保工作,推动了我镇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王维 许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