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城区小餐饮店环境集中整治展开
2018-07-19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在泰州市食药监部门的检查督促下,海陵区紫藤路上的一家砂锅粥馆在店门口安装了防蝇门帘。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在即,市食药监局近期展开了小餐饮店环境集中整治,引导餐饮行业经营者积极进一步强化卫生意识,全面提高城区小餐饮店行业的整体卫生水平。

  此次集中整治的重点是小餐饮店的门前三包、内部环境、防尘防蝇、劝烟禁烟、规范操作、亮证经营等问题。

  整治前期,市食药监局开展了小餐饮店问题专项摸排。针对突出问题,该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市食药监局兵分四路分赴海陵、姜堰、高港和医药高新区,开展现场督查督办。整治中,一批小餐饮店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规范。例如,海陵区工人路上的一家卫生脏乱差的早茶店,已全面停业整顿;高港区的一家老汤牛肉馆加装了防蝇设施,并将脏乱的库房进行了整理清洁;医药高新区的一家桥头排骨店也已进行了内部打扫与整理。

  整治中,泰州市食药监局不仅对小餐饮店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同时还大力推广了规范餐饮店的成功经验,引导其他餐饮经营户学习参考。为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市食药监局还向餐饮行业经营者广泛宣传了“出现一次抓整改,再次发生降低诚信等级,屡次不改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取缔”的治理措施。(孙丹丹 陈枫)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