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2018-07-19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海陵区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区有近300家校外培训机构,有24000名左右的学生接受过校外机构的培训。其中有办学许可资质的仅57家。

  该区制定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明确了8项治理任务,包括对证照不全,违规超范围办学等行为进行治理,坚决查处中小学在职在岗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授课、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机构培训,将学生信息透露给校外培训机构等,最严重的处罚可以取消其教师资格。《行动方案》明确“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对发现的超范围经营等违规现象,由审批(注册、登记)部门履行主管责任,按治理要求落实整改。对治理行动中发现的无照经营的社会培训机构由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整顿治理;对社会培训机构的违规收费行为由物价部门负责督查整治。

  该区还提出,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白名单》和《黑名单》,推选一批守法诚信的培训机构先进典型,并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不良培训机构和不法行为。(沈文华 张仲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