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 连吃的都能给你打印出来
2018-07-18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国泰智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是以3D打印资源(模型库)平台为核心,集研究、咨询、培训、设计、制作、生产、交易等一系列相关产业链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平台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江苏泰州海陵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合作建立,目前,平台已累计收纳3D模型近40000份,成为大型3D打印模型库,将广泛应用于装饰装潢、建筑工程、医药医疗、加工制造、交通运输等多个相关行业。

  制造业

  制造业也需要很多3D打印产品,因为3D打印无论是在成本、速度和精确度上都要比传统制造好很多。而3D打印技术本身非常适合大规模生产,所以制造业利用3D技术能带来很多好处,甚至连质量控制都不再是个问题。

  食品产业

  没错,就是“打印”食品。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尝试打印巧克力了。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很多看起来一模一样的食品就是用食品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当然,到那时可能人工制作的食品会贵很多倍。

  汽车制造业

  不是说你的车是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当然或许有一天这也有可能),而是说汽车行业在进行安全性测试等工作时,会将一些非关键部件用3D打印的产品替代,在追求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

  饰品/工艺品

  这是最广阔的一个市场。在未来不管是你的个性笔筒,还是有你半身浮雕的手机外壳,抑或是你和爱人拥有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戒指,都有可能是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甚至不用等到未来,现在就可以实现。

  3D打印创意体验中心

  手持3D扫描仪提供全彩色人像扫描,只需花短短几分钟对着人或物扫描,就可以呈现完美的彩色3D模型,再搭配3D打印机就可以保留下你生命中的那个重要时刻。

  3DPen不需要搭配电脑或绘图软件,突破空间和地点的限制。精致流畅的笔杆线条,简单易学的使用方法,让你只需要花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轻松学会在“空中作画”。不用再担心偶尔迸发的创意想法会转瞬即逝,3DPen帮你留住灵感。

  (泰州晚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