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暑高峰期到来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2018-07-18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8时许,泰州四人医创伤急救中心送来了一位面色赤红、意识不清的老人,体温40.8℃,被诊断为重度中暑。专家提醒,今天起进入三伏天,容易发生中暑,需要做好防范。

  “他就是很典型的中暑,病情较重,达到重度中暑。”泰州四人医创伤急救中心主任仲卫东说。

  记者从其他医院了解到,市人医南院和市中医院最近也都各接诊了一例中暑患者。

  三家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每年高温天,都是中暑人群大幅飙升的时候,三伏天算是开端,今年也不会例外。

  仲卫东介绍,中暑有一个由轻到重的过程,如果出现了一些先兆中暑的症状,一定要当心。

  所谓先兆中暑症状,包括在高温环境下,出现头痛、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发酸、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有人除头晕、口渴外往往有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等表现,或出现四肢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等征兆。这时,体温可能正常或略有升高,往往在38℃以上。那么患者就应该及时转移到阴凉通风处,补充水和盐分,大部分人短时间内即可恢复。

  如果发现中暑患者,在拨打120求救的同时,应该先对中暑者进行急救。急救的方法是:首先将患者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如果患者意识清醒,给其补给水分,最好是含盐的饮料或者矿泉水。接着要给患者作降温处理,可用冷水泼在皮肤上,或者用冷毛巾湿敷患者,如果可能,将患者移到有冷气设备的地方。有条件的,还可以在额部、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王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