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旅游政务公布百条热门线路成本价
2018-07-18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省发布了暑期团队游热门线路成本价,内容涉及国内多个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日本、澳洲、东南亚等100条境内外热门旅游线路,价格不仅包括线路硬性成本,还包含经营中的人工支出、广告支出等费用。那我们泰州的情况怎么样呢?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根据出入口岸、住宿标准、购物安排的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别,比如同是四川九寨沟线,南京出发的某产品就比南通出发的某产品贵两千多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张价格表给出的仅为成本价,如果加上旅行社盈利,实际产品价格应该更高。

  昨天,记者查询部分旅游电商平台发现,低于成本价的产品可不少。例如某网站的昆明大理丽江六日游,价格在3000元左右一人,而这一线路的成本价就要4300元左右一人。

  在此次公布的暑期旅游线路成本中,从扬泰口岸出发的线路较少,但如果住宿标准相近,线路内容相似,基本价格也相差不远。比如,此次公示的三亚线路,南京和无锡出发的四晚四星5日游价格,基本在3200至3500元/人。记者通过市区某旅行社查询到,从扬泰机场出发去往三亚的价格为3680元/人,基本相近。

  业内人士提醒,撇除突发事件影响等因素,一旦产品价格低于成本,那么强行购物、消费降级等控制成本的手段就在所难免,消费者应当小心留意,不要陷入“低价陷阱”。

  如果您想查阅各条旅游线路的经营成本,可到江苏旅游政务网查询《2018年暑期旅游旺季我省居民出游热门线路成本调查公示》一文,网址为http://ly.jiangsu.gov.cn/art/2018/6/28/art_37526_7723285.html。

  暑期打算带着孩子出门的市民,可以参考一下合理的出游价格,少花冤枉钱,也避免掉入“低价陷阱”。(王亦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