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质量 聚焦效益
2018-07-18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参会人员在姜堰区观摩锐美水冷电机项目。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半年一次观摩,半年一场竞技,观摩的是各市(区)项目招引的实力和水平,竞技的是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昨天上午,泰州市市长史立军率队赴姜堰区、兴化市观摩项目建设情况。大家认真看、仔细听、潜心学,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把项目招引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多聚焦项目招引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奋力推进项目大提升。

  史立军带队首先来到姜堰区,走进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观摩自动变速器离合器关键零部件技改项目。这一项目总投资7860万元,购置了最先进的数控机床和精密设备,主要生产IC输出毂、OC输出毂、OC驱动盘毂等,公司已成为国内乘用车精锻齿轮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35%的国产轿车采用我们的齿轮,很多国外高端品牌也有我们的齿轮。”公司负责人夏汉关说,为提升产品精度,公司已在软件方面投入2000多万元,谋划推进全智能化改造。史立军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战略指导下,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进两化融合,加快智能制造,以核心竞争力制胜市场。

  锐美新能源汽车水冷电机外壳项目去年8月开始试生产,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今年销售能达到多少?”“研发投入占比是多少?”史立军与锐美公司负责人交谈。当听说今年销售可达8000万元、研发投入占比10%以上、上半年就申请发明专利30多件时,史立军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加快发展,继续走在同行业前端。皆瑞粉末冶金制品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由江苏皆瑞金属科技公司投资建设,将打造国内VVT链轮第一品牌。史立军走进企业车间,观摩了企业链轮、定转子等创新产品,鼓励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并叮嘱姜堰高新区继续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史立军还观摩了姜堰区易华录数据示范湖项目,观看了项目演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建成后可为地方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生物医药、安全生产、文化旅游、商业服务等产业提供光存储及光磁融合存储服务,实现各领域政务信息共建共用。

  随后,史立军带队观摩了兴化市项目建设情况。由香港煜新控股集团投资2亿元建设的新煜新材料项目、可感受中国丝绸文化底蕴的大地蓝工业旅游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特味浓食品项目、创造乡村振兴新模式的碧水东罗项目……一个个特色项目见证了兴化市近年来以高质量项目推进转型发展的突出成效。

  通过收购,新煜新材料项目对原新源同昌包装材料公司设备、土建和环境进行了整改提升,一期年产能15万吨,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将国产马口铁技术推上一个新高度,部分品种可完全替代进口。“在升级改造时,这个项目有4000多万元投在环保上,既节能又环保。新煜公司在盘活闲置资产、舍得环保投入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样板。”史立军指出,推动产业转型,一定要耐得住,有定力、有方略,把准方向,在科技创新上做足文章,在环境保护上舍得投入,才能赢得更好的发展前景。碧水东罗项目推行“国资平台+社会资本+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运行模式,引入行业巨头万科集团参与,今年上半年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建成入口广场、东罗秋实展示馆、村民广场、老街、滨水民宿等设施。大家观摩了东罗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风貌,对“生态+旅游”“生态+农业”融合发展的乡村建设留下了深刻印象。史立军指出,要积极探索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完善服务功能,做美乡村环境,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创业、促进农民增收多作贡献。(叶桂华 邱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