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外籍人士在泰捐献器官
2018-07-18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6日,菲律宾友人ABEAR WILBERT因脑出血陷入深度昏迷,被紧急送到泰州市人民医院抢救。昨晚停止呼吸,家人在悲痛之余,决定捐献他有用的器官救人。据了解,这也成为我市首例外籍人士人体器官捐献者。

  “这不仅帮助丈夫实现了愿望,同时也让他的生命得到了延续,让丈夫把爱永远留在他所热爱的中国。”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丈夫去世后,能用另一种方式活着——捐献器官,而这同样也是丈夫生前曾与她讨论过的事情。

  李女士说,她与丈夫相识于广州,结婚后,两人可谓相敬如宾,育有两个漂亮的女儿。后来,丈夫在无锡某企业找着一份电子工程师的工作,一家人便在当地定居下来。

  不幸的事发生在7月6日那天。李女士回忆说,当天,丈夫独自驾车去外地办事,途经泰州时突发脑出血,意识不清。当晚10时,在泰州警方的帮助下,ABEAR WILBERT被送至泰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来的时候就意识不清,处于失语状态。”该院重症管床医生介绍,虽然已做了两次抢救手术,但效果不佳,后来检查时发现有脑死亡迹象。

  “生前,丈夫曾与我讨论过死后捐献器官的话题,双方的意见一致。”李女士说,如今,在丈夫即将告别之际,她希望通过捐献器官的方式让他的生命能得到延续。“唯一的麻烦,就是说服双方父母。”

  在病房里,李女士的父母一脸肃穆。“女婿这么说了,那就这么做,我们尊重他。”丈母娘一直念着女婿的好。她说,女婿平日里只要谁遇到困难,总会主动去帮助人家。“还特别有孝心,每天出门或回家都会主动问好,平时一有空就会陪我们去旅游,陪我们聊天。”

  与李女士的父母相比,捐献器官这件事,却让ABEAR WILBERT的母亲有些难以接受。但得知捐献器官可以救助许多人时,老人也同意了这一决定,并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昨晚11时18分,ABEAR WILBERT在家人、医护人员与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等人陪护下进入手术室。现场人员为他举行了庄严的告别仪式。

  11时23分,ABEAR WILBERT停止了呼吸。他的一对肾脏、一个心脏和一个肝脏将被移植给4位中国患者,两枚眼角膜将为2位中国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童凯 陈凌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