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富泰州 振兴乡村”巾帼创业创新大赛 12支优秀代表队现场分享创新之道
2018-07-18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我们的这款岐黄华方护肤产品致力将中药提取物融入到日常清洁中,以达到中药滋养、自然护肤的功效。”“品茗、焚香、弹古筝,在这里您可以感受到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近日,在市妇联、人社局、地税联合主办的“创富泰州 振兴乡村”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选手们激情分享创业故事、创新之道,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层层选拔,最终有12支优秀代表团队参加当天决赛的角逐,项目涉及现代农业、教育培训、环境科技、文创旅游等领域。

  “畜禽养殖业是我国农业的支柱产业。在畜禽养殖废水处理过程中,如何让污浊不堪的废水变为清水,是养殖场和农业部门共同面临的难题。”泰州泰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香琴向评委和现场观众介绍着团队自主研发的二级厌氧复合型人工湿地畜禽养殖废水处理系统及其处理污水方法,“跟时下一些环保设备相比,我们的畜禽养殖废水处理系统帮企业或养殖户降低了投资成本,节约了规划占地面积,更没有耗能高噪音大的问题……”

  “二级厌氧复合型人工湿地畜禽养殖废水处理系统及其处理污水方法已申请到国家专利,我们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推广的方式,已完成了5家中小型养殖场的设计建造、菌种培育和废水检测,确保废水做到达标排放。”叶香琴对于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

  韩庆雯带领的青宁芦笋王国团队则将关注点聚焦在现代农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2014年,韩庆雯创立靖江市雄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芦笋种植及相关产业为主导。该公司现有种植面积500亩,年产有机芦笋60万斤,拥有“禧泽牌”和“碧波青宁”两大商标。

  据悉,此次大赛分为创意类、初创类和创业类3个组别,经过现场选手项目陈述、导师提问、评委点评打分等激烈角逐,胡海婧的牛肉制品质量追溯、叶香琴的二级厌氧复合型人工湿地畜禽养殖废水处理、刘素芹的阳光天禹粮食烘干机制造研发等3个项目分别获得各组别的一等奖。(高爱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