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选拔推荐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企业首席技师
2018-07-18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姜堰区启动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首席技师选拔推荐工作,进一步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姜堰区人社局培训中心主任王俊华介绍,这次评选对象分别为姜堰区企事业单位中,以高精机械加工、传统技艺传承和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由具有绝招绝技的高技能人才和技能带头人领办或创办,配备一批青年技术技能骨干为助手,共同组建成立的技能工作室,以及在该区各类企业生产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能工作,具有技师以上(含技师)职业资格,具有绝招绝技、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成果或突出贡献的人员。

  在全区范围内首次开展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首席技师选拔推荐工作,是姜堰落实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泰州市“千名蓝领精英培育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选拔、树立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先进典型,推动高技能人才工作,为姜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持。

  本次选拔工作将产生4个“区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0名“区企业首席技师”,获评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企业首席技师的,将一次性获得经费补助,并进入姜堰技能人才库。(钱宏斌 陈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