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城南派出所六项措施强化服务企业工作
2018-07-18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泰州讯(高纪贵)今年以来,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以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为目标,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从优化企业法制环境、服务环境、信用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入手,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城南派出所成立了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企业单位落实“一企业一民警一领导”制度,所领导每季度到对口联系企业征求意见,民警每月到对口联系企业征求意见。派出所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切入、是维护稳定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重要基础”的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完善服务机制,拓展服务领域。

  全力维护企业稳定。城南派出所在辖区企业建立信息员队伍,统一管理,实时掌握企业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涉稳问题,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处置工作,先后配合企业处置不稳定因素 20余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40余起,稳控涉企重点人员 10余人。今年 6月份,派出所获取辖区一企业原 5名职工因医保、社保问题扬言堵公司大门的信息后,迅速介入,有针对性地分别对 5人进行法制宣传,要求他们按正当途径解决问题,并对为首的人员进行了训诫,及时化解了这一不安定因素,得到企业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派出所严厉打击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暴力垄断、侵犯知识产权、恶性竞争、经济诈骗等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危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打击活动,加大经济犯罪逃犯的缉捕力度和赃款的追缴力度,尽可能的减少企业的损失。今年 4月份,一伙不明身份人员强行闯入辖区一工地,威胁强揽土建工程。派出所快速出警,成立专门班子开展打黑专项行动,治安拘留4人,及时维护了该工地及周边地区的治安平稳,使该项目得以顺利施工。

  强化企业周边治安整治。派出所成立整治专班,针对企业周边及建设项目的突出治安问题,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对重点企业、重大建设项目实行挂牌保护,对员工生活区的宾馆、出租屋、网吧、休闲娱乐场所进行清查,扫除“赌毒黄”治安毒瘤。会同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整治企业周边制造贩卖伪劣产品、盗销企业财物、贩卖假发票等违法活动。如针对企业普遍反映周边旧货行业收销赃问题突出,派出所组织开展了一个月的旧货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与工商、电信、供电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废旧收购站点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清理废旧收购站点 10余家,依法处理违规违法经营业主 3人,收缴各类钢材 600余公斤。

  加强企业安全防范。积极指导企业加强监控设施建设,对主要办公区域、厂区重要部位、人员密集场所、重要财务保管场所进行全方位监控。同时,加大企业周边的巡逻频率和密度,指导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帮助建立健全保卫组织,对企业安保人员进行培训,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定期到企业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演练。

  积极惠企助企。派出所开通微博,公开承诺受理、办理服务企业事项,接受、处理企业投诉。加强企业周边出租屋的清查、巡查力度。设立 24小时服务电话,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指导企业提高防范经济犯罪侵害、抵御涉法经营风险的能力。为大中型企业员工的落户提供便利,缩短户口迁移审批时间,加强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每季度组织开展企业满意度测评,收集反馈意见。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