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桥焦荡:以廉政建设为切口 推进全民创业新浪潮
2018-07-18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泰州讯(张益红 胡仕银)今年来,泰兴市张桥镇焦荡居委会以廉政建设为切入口,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目标,以党员干部带头创业,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为落脚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个党员干部带头创业,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奔小康,成了张桥镇全民创业一道亮丽风景线。

  张桥镇焦荡有独特的地理位置,水陆交通便利,是创业致富的黄金地段,焦荡也曾有上百家个体户、企业落户,但到后来,个体户歇手不干,企业也倒了,究其原因,一是政策的因素,办一个企业,申请一个营业执照,要办很多手续,不知要跑多少腿,执照办下来后,各种名目繁多的费用便接踵而至,工本费、管理费、企业安保费及各种费用一拥而上,在地方上,大大小小的官员都要来光顾,弄点好处。二是少数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一方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极坏的影响。

  今年初,焦荡居党总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廉政建设为突破口,三大举措,推进全民创业新浪潮。一是解放思想,组织干群认真学习党现阶段鼓励干群全民创业的方针政策,消除疑虑,让老百姓看到,有廉政建设的尚方宝剑,有各项费用免缴的优惠政策,大家有了奔头。二是村组干部改进工作作风,人人在村民大会上庄重承诺,帮老百姓办事,不抽一支烟,拒收红包,不吃一顿饭,不收企业保护费,并在各中心户长和居办公室公布了举报热线电话,重大问题可越级向镇纪委举报。除此,开通了为民服务绿色通道,如今,只要你是办企业或申请开店的,到居办公室来,带好相关证件,余下的事情有居干部帮助服务送上门。对年老体弱、患病不能前来的,只要一个电话,村干部上门服务,年终考核时,焦荡居党总支将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一并纳入干部考核依据之一。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创业,在焦荡,党员干部先行先试,有办企业的、有开店的、有承包养鱼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干部带了头,老百姓紧紧跟上,到目前为止,焦荡办企业的、开店的、跑运输的、搞承包的达500多户,一个全民创业、大众创业在焦荡拉开了序幕。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