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两家医院调整病床费 每张普通床位费上涨5元
2018-07-18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泰州市物价局、市卫计委和市人社局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两家公立医院病房床位价格进行了批复,新的价格标准自7月16日起开始执行,每张普通床位费普遍上涨5元左右。

  批复中说,此次是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公立医疗机构病房床位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及《关于调整三类(级)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普通病房床位指导价格的通知》等规定,结合成本监审结论,参照周边城市三类公立医院病房床位指导价格,核定两家医院病房床位价格。

  据介绍,普通床位主要包括四人及以上多人间床位、三人间床位、双人间A床位、双人间B床位。以市人民医院为例,去年公布的收费标准中,南一病区的四人及以上多人间床位费为每日30元,今年为35元;三人间床位费为每日40元,今年为45元。

  去年,市中医院公布的收费标准中,东二病区三人间床位费为每日40元,今年为45元;四人及以上多人床位费为每日30元,今年为35元。

  除普通床位,其余病房床位指导价格维持不变。其中,单人间、套间病房床位价格实行市场调节,由公立医院自主定价。以市中医院为例,单人间床位费仍由医院自主定价,监护病房床位费仍为每日80元。

  市物价局医药价格处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核定价格为最高标准,医院具体执行价格可以向下浮动,但不得上浮。(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