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绿化养护如何加强管理
2018-07-17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民胡先生咨询:我是医药高新区居民,经常到周山河景观带散步健身,我发现该处的绿化存在着草坪营养不良、树木枯死后未及时补植、部分植株死亡严重,黄土裸露等问题,到下雨天时,泥土都被水冲到步道上,设施遭到破坏。另外,东风路快速路绿化带中杂草丛生,高架桥上花盆中的绿植也出现枯死情况。请问这些绿化问题有关部门是否知晓情况,有没有具体的管理整治措施?

  市住建局答复:对于南官河景观带、东风路快速路绿化带,我局对相关建设单位和实施主体已经提出了整改措施建议。

  为确保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建立健全园林绿化长效管护机制,我局计划开展“啄木鸟巡查专项行动”,对市区绿化工程养护期管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小问题即知即改、大问题限期整改;借鉴周边城市的先进做法,力争将园林绿化企业信用评价的范围延伸到工程缺陷期养护阶段,提前介入管养,强化考核机制;组建城市绿化养护应急处置队伍,负责紧急情况下,争议范围内养护问题的快速处置工作;快速路绿化方面,建议相关建设主体按照统一标准,将高架绿化灌溉系统纳入建设范围。

  (泰州晚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