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游,一波新晋网红城市受热捧 普吉岛999元低价团无人问津
2018-07-1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民在旅行社内了解暑期旅游路线情况。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暑期旅游已经进入出行高峰期,市区的旅游市场有啥新趋势?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应该不为过,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大旅行社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除去北京、日本、东南亚等传统热门地点,重庆、西安等“抖音”网红城市成为市民暑期旅游新宠,另一边,距离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已经过去了10天,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普吉岛从原本的热门海岛变成了无人问津。

  抖音网红城市成为“新宠”

  “抖音”作为时下年轻人钟爱的手机应用软件,一连带火了查尔干湖、西安、重庆等新晋城市和景点。记者也注意到,在各家旅行社内的宣传架上,重庆的宣传单都放在了显眼的位置,而五天的重庆深度游每人也不超过4000元,成为今年旅游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暑期的另一旅游亮点还有贵州、广西两地,靠凉爽的天气、宽松的行程以及单人2000至3000元之间的价格,成为很多中老年人的首选。不过7、8月份机票和酒店价格都是居高不下的状态,如果想要出行花费更加划算,建议还是把出行计划定在9月份至10月之间。

  但也有一些景点,因天气原因受到了影响。

  这段时间四川地区出现持续性降水天气,当地不仅内涝严重,部分旅游景点如九寨沟多发暴雨泥石流灾害,所以一些旅行社已经暂时不做四川路线了。此外,7、8月份也是台风登陆的高发期,我国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容易受到台风天气影响,因此有旅行社不向顾客推荐厦门游,转而介绍大连、青岛、日照等海滨城市。

  普吉旅游价格直接被砍一半

  市民高女士原计划在本月和家人一起去趟泰国,但在7月5日普吉岛发生严重翻船事故后,她立刻将行程推迟到了年底,且由于随行的还有老人和孩子,出于安全考虑也放弃了出海游。眼下,像高女士一样谈普吉“色变”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从市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这段时间我市报名普吉岛游的人寥寥无几。

  润泰国际旅行社门店接待经理李雪婷说,自事故隔天开始被社会广泛关注后,自己这边就有3名顾客想要取消或更改原定的普吉岛游。“虽然这次的涉事游客多为自由行游客,况且我们跟团游对出行情况都有严格把关,但大家已经直接把普吉岛划为不安全的地方,价格跌了一半都没有顾客报名。”泰州港中旅鼓楼北路营业部经理章文娟介绍,原本7月份普吉岛的中档路线价格为3799元,但很多已成团的路线出现了空位,频现“甩单价”,团费价格已经不到2000元。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旅行社都是先行包下飞机和酒店位置,受大量临时退团的冲击,急于把这些位置脱手出去,不卖就等于是亏。在他们的旅游群里,更有旅行社把价格压低至了999元,即便这样还是没有人咨询报名。

  不过海岛游一直是暑期市场的大热门,不少市民把目光转向印尼巴厘岛、菲律宾宿务岛和越南芽庄,虽然这些路线团价比普吉岛高出不少,如巴厘岛暑期均价在七八千一人,但报名情况一直相当火爆。

  (朱虹 文/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