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废品老人中暑晕倒 民警撑伞给老人遮阴
2018-07-17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出梅以来,气温节节攀升。14日,靖江市一名收废品的老人在路边晕倒,幸亏有好心市民发现并报警,靖江城南派出所民警及时送医才让老人脱离危险。

  7月14日9时许,城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公所桥邮储银行隔壁有老人疑似中暑晕倒。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公所桥邮储银行南侧一废品收购站门口有一名老汉躺在路边,旁边斜放着一辆三轮车,车里放满废品,显然老人是来卖废品的。

  民警随即撑伞给老人遮阴,解开他的上衣,小心翼翼地给他喂水,并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及家人信息,可老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中暑迹象比较明显。民警一边用湿毛巾给他进行物理降温,一边继续同老人交流,让他保持意识清醒。不久,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接受治疗。

  医生诊断,老人系严重缺水至中暑。经了解,老人姓陶,住靖江江澄苑小区,今年60岁,与妻子离异后一个人居住,从事废品回收工作。当日上午8时许,老人从家中将一车废品用三轮车拖至废品收购站出售,因高温导致中暑晕倒。幸亏有市民及时发现,民警处置得当。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顾和平 朱跃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