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童凌晨街头独自哭泣 民警借助微信“寻来”孩子父母
2018-07-17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5日凌晨2点,一名男童独自一人在城西梅兰化工厂附近游荡,边走边哭。刚下夜班的陈马林师傅发现后,立即上前抱起孩子并报了警。

  城西派出所民警陈诚立即赶到现场,见陈马林正抱着孩子等在路边。男童两三岁的样子,短发,上身穿着条纹短袖,光屁股、光脚。

  男童不怕生,陈诚上前哄了几句,就将孩子抱上警车带回所里。孩子太小,不会说话也说不清楚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问了几句,未得到任何有用信息。

  城西派出所随即动员民警、辅警在梅兰化工厂附近巡逻,寻找孩子父母并将孩子详细情况上报110指挥中心,查询有无走失小孩的警情。

  半夜,值班民警陈诚充当起了临时父母,将孩子抱在怀里哄睡着了。到了早上9点,民警们买来水和食物哄孩子开心,慢慢安抚他的情绪。

  为了尽快将男童走失的信息传播出去,民警在城西派出所公众号及个人朋友圈中迅速发布走失信息,希望小孩的亲朋好友能第一时间发现。

  该则消息发布后,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引来众多热心人的转发。当天下午1点多,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来到派出所,他自称是男孩父亲。男子说,在朋友圈看到寻人信息后才知道儿子现在在派出所。

  原来14日晚上,男童的父母因为琐事发生争吵,随后两人赌气先后出了门。2岁的孩子醒来后发现家中无人,便出门寻找,好在热心市民及时发现,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民警对孩子的父母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希望二人可以吸取这次教训,回去以后好好照顾孩子,尽到做父母的责任。

  (顾和平 朱云曦 丁小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