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百游泳爱好者昨畅游凤城河 酷暑炎炎,下水前听听他们的建议
2018-07-17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泰州市区最热闹的莫过于凤城河了,来自全市的100多名游泳爱好者一同下水畅游,好不欢畅。据悉,这也是2018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

  早上7点不到,上百名游泳爱好者齐聚凤城河东侧水面,他们先后跳入水中,身后挂着的橙色“跟屁虫”一字排开,在水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向北游至茂业天地南侧河边处折返,全长1000米。

  67岁的柯宏奎是泰州市游泳协会的一名成员,凤城河水域是协会成员游泳的固定活动地点,柯宏奎退休后就经常和其他游泳爱好者在此游泳,每天坚持锻炼1个小时。柯宏奎说,进入夏天后,每天来凤城河游泳的人都很多,从早上天刚亮一直到傍晚,游泳的人一批又一批。“夏季游泳时间上不宜太早,也不要空腹,建议大家结伴游泳,相互照应,比较安全。”柯宏奎说。

  这次是游泳爱好者朱俊第二次参加凤城河畅游活动,36岁的他将游泳作为一种休闲方式,平时他都是在游泳馆内游泳,这次在公开水域游泳给他带来不少收获。朱俊说,区别于在相对封闭的赛道里游泳,在公开水域游泳带给他人水合一、心旷神怡的感觉。“在公开水域游泳的安全保障相对弱一些,没什么经验的初学者不建议独自尝试。”

  游泳协会副会长王伟庆说,在公开水域游泳时,切忌独自贸然下水,(一定要带上“跟屁虫”),凡水域周围和水下情况复杂的都不宜下水。此外,长时间暴晒会产生晒斑或被灼伤,游完上岸后最好到有树荫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披在身上保护皮肤。另外,空腹游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游泳时容易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则容易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因此饭前饭后都不是游泳的最佳时间。

  泰州市游泳协会会长曹永林说,想要加入泰州市游泳协会的市民,可与协会副会长郭素美联系,电话为18852665688。

  小贴士

  游泳馆游泳要注意啥

  市民在选择游泳场所时,要注意查看公示栏内的水质公示情况,可以通过看和闻来判断水质。一看水质是不是清澈,二闻是不是有淡淡的氯气味,太浓或者刺鼻性的气体说明水质不行,另外水面上不能有漂浮物和泡沫状的东西。卫生状况好的游泳馆场所内清洁无异味,一眼就能看到清澈的池底,进入泳池前必须通过强制性淋浴和含有较高余氯的浸脚消毒池。

  (徐瑶 周乐)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