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抢救性搜集抗战老兵资料
2018-07-17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6日,2018年泰州市财政性资金扶持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公示结束,以抢救性搜集泰州抗战老兵资料为核心内容的“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受到社会高度关注。

  抗战期间,泰州作为全国19块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的苏中抗日民主根据地,是国共两党共同抗战的主战场。70多年过去,当年为抵御外辱而浴血奋战的老兵们已是风烛残年。根据市民政部门统计,目前泰州市在世的抗战老兵约300人,并且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离世。全市尚有200多名抗战老兵的资料不够完善,亟须予以搜集和整理。

  负责项目执行的泰州市双拥促进会将与市民政、史志办、干休所、人社局、老干部局等部门共同协作,对泰州市登记在册且健在的国共两方面抗战老兵进行统计,同时,对离退休或随子女在泰生活的抗战老兵资料进行搜集,理清泰州市抗战老兵情况,尽可能不遗漏。项目组同时还将对抗战老兵的基本资料进行确认、甄别和补充,为抗战老兵留存影像资料,协助抗战老兵整理回忆录等文字材料,同时尽可能搜集抗战老兵的实物证据,对老兵愿意捐出的实物进行归类收集,最大可能地丰富抗战老兵的档案资料。

  (唐春杰 崔赟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