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晒亮点 以实干论英雄 学先进 以实绩促发展
2018-07-17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参会人员在靖江市观摩亚泰物流罐式集装箱生产项目。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长史立军率队赴医药高新区、海陵区、靖江市、泰兴市和高港区,现场观摩项目建设情况。炎炎夏日,高温酷暑,23个火热的项目建设现场,让大家感受到了各市(区)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各市(区)晒亮点、亮实力,展现的是“以实干论英雄”的气魄,激发的是“以实绩促发展”的豪情。

  近年来,医药高新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项目转。昨天上午,史立军带队观摩了雀巢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项目、中国医药城人才公寓项目、阿斯利康泰州生产基地“可定”项目、泰康生物医药抗体生产基地、鲲鱼医药健康项目、巨腾电子科技二期项目、可利科技二期项目……一个个重大项目的投产达效,加速了中国医药城产业化的集中爆发。

  泰康生物药研发实力居全国第16位,抗体生产基地全部达产后年销售可达50亿元。“这个项目后期发展空间很大,靠的就是核心技术,而且投资规模大、产出高,占用的标准厂房资源却很少。”史立军说,当前,泰州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创新驱动,泰康生物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样板。可利科技项目建有超过700座空气洗涤塔,用水实现循环利用,达标排放。史立军对此表示赞赏。他说,在环保压力高企的态势下,谁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企业特别是大企业在抓生产、抓安全的同时,更要抓环保,争做环保标杆。

  今年上半年,海陵区新签约亿元以上内资项目、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17个,有4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计划。史立军观摩了海陵区工业4.0暨大数据中心产业基地、恒驰动力锂电池组件生产、健新智造汽车专用镁铝合金轮毂、欣盛达军民融合等项目,走进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情况。工业4.0暨大数据中心产业基地项目由江苏易往智能装备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可为企业的无人化车间、智能化车间生产线进行“私人定制”。“工业4.0和大数据的分析应用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方向。”史立军对企业负责人说,泰州重工业占比高,市场机会多,希望你们在泰州选择一两个领域,打造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以此带动更多泰州企业提高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企业转型。

  下午,史立军带队首先观摩了靖江市项目建设情况。恒义汽配公司新上新能源汽车电控零部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今年60%的产值将来自新品。史立军勉励企业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果断转型,实现更大发展。吉祥公司生产的中央空调设备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平。史立军希望企业加大技术研发,以创新赢得更大市场。亚泰物流罐式集装箱项目仅用9个月就建成投产,年产值可达20亿元。史立军观摩了企业“U”型生产线,鼓励企业抢抓国内产业快速增长的机遇期,早日建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科睿坦公司投资1.05亿元投产物联网无线射频天线生产项目,3年内可望实现全球第一目标。史立军说,科睿坦依靠一个物联网天线,就能做到全球第一,“我们的企业不能一味追求多元化,要善于在细分领域中做精做专,这样才有更多话语权。”

  今年以来,泰兴市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1至6月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58个,完成市交目标的64.4%;10亿元以上新竣工项目5个,完成市交目标的125%。在泰兴市,史立军首先来到黄桥工业园,观摩了总投资2.8亿元的虹安精密机械加工项目、拥有国内唯一一家光通信电缆全产业链的东方九天生产项目,对项目建设效率给予肯定,要求园区继续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随后,史立军来到泰兴经济开发区,观摩了新浦烯烃轻烃综合利用及仓储项目、天马化工石油树脂项目,化工装置及生产技术均达到行业世界级水平。史立军指出,要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环保工作,以最有力的行动和举措,取得真正过硬的环保成果。

  在高港区,史立军首先观摩了国家级中药质量安全检测及全过程溯源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由扬子江药业集团投资11.7亿元建成,检验能力将覆盖85%以上的中药材品种,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中药质量安全检测及全过程溯源公共服务平台。史立军听取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情况介绍,观摩了无菌性实验室,勉励扬子江药业集团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建立行业标准,不断提高我国中药的国际化水平,成为带动我国中药产业从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发展的重要示范。史立军还观摩了福马高新动力机械年产5万台高速插秧机项目、统之幸食品项目、金海运船舶设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军辅船生产项目,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桂华 邱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