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城南派出所抓好“小问题” 有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07-16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泰州讯(朱跃宏 高纪贵)今年以来,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创新服务理念,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公安工作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破解困扰多年的民生警务难题。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调好小纠纷,保社会安宁。积极开展接访服务,听民声,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维民权,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化解一批“小矛盾”、“小纠纷”,竭力消除群众心头的积怨。辖区东进路一家企业每天晚上机器隆隆,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派出所民警多次找到企业负责人,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调整了工作时间,得到了居民的认可;辖区前进新苑精神病患者张某,今年30岁,患病多年,近期张某病情恶化,不时在家大喊大叫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小区居民意见很大,因为张某的父母均60岁左右,身体均有慢性病,长期靠药物治疗,多年来家庭靠失地农民保险维持生活。两位老人监护张某已经力不从心,城南派出所社区民警获悉后,争取民政部门支持,协助张某父母将张某送当地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

  办好小案件,保治安稳定。牢固树立“破小案件、积大和谐”的工作理念,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当成“大事”来抓,做到“小案件”“大侦控”。要求所领导、技侦人员、社区民警,要坚持每日警情研判制,对辖区发生的“两抢一盗”等关系民生的“小案”,重点督办,想方设法侦破;同时,坚持做到“三个必到”和“三个 100%”:只要有案件发生,带班所、队领导必到现场,技侦民警必到现场,社区民警必到现场。入室盗窃案件的现场勘查率必须达到 100%、人员到位率必须达到 100%、调查走访率必须达到 100%。今年以来,城南派出所破获关乎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五起,盗窃案件二十余起。

  排查小隐患,筑平安基石。派出所始终围绕 "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的目标,严格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整治安全隐患、严肃追究责任、严密防范措施的要求,围绕消防隐患、危爆物品隐患以及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治安隐患,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坚决防止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发生。

  做好小事情,为民排忧解难。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行 "一次性办结、二次性必办成 "措施,力争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各种便利。 搭建网上服务群众平台。充分利用市局“靖江警方”公众微信号、警务评议、民生警务等平台,社区民警、户籍民警与村委、居委干部通过钉钉、微信软件内部交流、审批,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走路”,积极回应群众的民生诉求,做好警务回访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排好小矛盾,解决小诉求。以“大走访”为契机,认真排查小矛盾,借助村、居委的力量,落实针对性宣传、疏导、稳控和经济补助等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妥善、快速处理各类诉求,防止矛盾上交,增强辖区和谐度。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