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滨江派出所:实战勤务提升效能 创新服务护航发展
2018-07-16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泰州讯(常进其 高纪贵)今年以来,靖江滨江新区派出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激励和带领全所民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升公安警务实战效能,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护航地方经济稳健发展。

  胸怀全局,强化落实维稳保障。一是坚持维稳原则。增强法治思维,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将各类争端归入法治轨道,强化依法原则。二是做实维稳基础。拓宽情报信息渠道,排查涉稳情报,健全预警机评估,完善情报研判,提高涉稳事件反应能力。三是提升维稳能力。设置心理咨询和律师保障渠道,有针对性的疏导,及时干预涉稳人群可能出现的极端行为,用法治思维来审视当前涉稳工作,构建和谐有序的维稳工作新格局。

  创新服务,护航经济稳健发展。在江阳社区试点实施二维码标准门牌、在绿城玉兰花园建成可视门禁管理系统,完善以网格化为基础、信息化为手段、社会化为支撑的社会创新管理服务模式,打造全市最有活力和的品牌社区。一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传统社会治理方式向现代化、智能化转变,建立快速发现问题、有力处置问题、及时反馈问题的新型城市管理工作动行机制。二是融合社会共治资源。提升风险预警、矛盾纠纷联处能力,形成民警牵头,警民联动,社会共治的整体合力,推行平安义工、社区守望员工作模式,压降侵财类案件发案率。三是深化专业智慧安防。科学规划、规范管理,织密“人防、物防、技防”网络,切实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能力和整体防控水平。四是做实“互联网+警务”。最大限度地拓宽服务群众领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群众办事更快捷、群众更满意。

  求真务实,推进队伍廉政担当。紧密联系队伍实际,深入开展“三会一课”、“月晒季评年考”专题工作,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民警,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坚定信念植根于民警的思想和行动之中,引导民警认识“新时代、新发展”,用“新担当、新作为”服务滨江新城高速发展的城市规划和经济建设;抓好民警队伍廉政教育,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防腐变长效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和一抓到底的执行力筑牢拒腐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环境。以管理塑警,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干、带头干”,提升领导能力和服务能力,民警“埋头干、踏实干”,提升警务执行力和警队战斗力;以文化育警,关爱民警个人成长,培养民警的职业素养,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干其事、求其效,努力行使无愧于党委政府、无愧于人民群众的历史使命,奋力谱写护航滨江新城发展建设的壮力篇章。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