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2017年度企业年报率再列全省第一
2018-07-16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泰州讯(陈瑾)截止2018年6月30日,泰州市高港区2017年度企业年报率98.76%,高于市平均水平4.31个百分比,高于省平均水平9.9个百分比,继2017年后,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胡庄分局等3个分局在全市55个分局中鳌头独占,展现出高港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质态。

  立足质量提升,明确工作目标。把年报工作作为提升企业质态,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年初把企业年报工作作为部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企业年报率与去年持平,要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在推进过程中,对目标进行动态调整,将企业年报率目标提升到98%。

  优化工作措施,打造高港经验。鼓励各分局因地制宜,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年报工作措施。通过广泛动员、多方借力、督查推进,高港区企业年报工作始终引领全市。继2017年在高港区召开年报工作现场会后,2018年市工商局向区委区政府发来《感谢信》,对高港区年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全省工商工作会议上专题介绍年报工作经验,多地市场监管局上门取经。

  强化后续监管,提高年报质量。年报结束后随即启动对企业的“双随机”抽查工作,抽查覆盖工商业务全项目共31项,抽查企业699家,抽查数同比增长148.75%。抽查经过信息预查、实地检查以及公示信息审计后,将把检查结果录入系统进行公示,依法将相关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从而不断完善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企业走诚信高质量发展之路。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