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组织开展“明天计划”孤儿免费体检活动
2018-07-16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泰州讯(陈瑾)为加强孤儿等困境儿童基本权益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社会救助政策,根据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明天计划”项目救助工作的通知》(苏民事﹝2018﹞9号)要求,近日,泰州市高港区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全区“明天计划”孤儿免费体检活动。

  “明天计划”救治资助对象主要包括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社会散居孤儿以及参照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对象的儿童。此次孤儿免费体检定点医院为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免费体检的项目有体格、内外科、五官科、血常规、骨密度、心电图、肝肾功能等常规检查,通过体检便于及早掌握孤儿健康状况,保护孤儿健康成长,经检查确诊有疾病需住院治疗的,可向区民政局申请“明天计划”医疗资助。全区共计20名孤儿及参照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对象的儿童参与体检。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完成,区民政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统一部署,体检当日由各镇(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提供往返接送、辨认登记、监护陪同等贴身服务,确保把这项惠及民生的好事、善事办好,让全区孤儿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