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2018-07-16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9日,泰州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市领导和市级机关部门挂钩服务重点产业、重要园区、重大项目的工作意见》,由市领导和市级机关部门挂钩服务重点产业、重要园区、重大项目 ,深入研究重点产业发展思路,推动重要园区提档升级,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的矛盾难题。

  这是泰州市引导全市上下把项目招引建设的重点聚焦到质量和效益上,更大力度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我们要更大力度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近日,由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强调指出,要突出项目招引谋划,强化产业链招商,瞄准补链、强链项目精准招商,不断提高项目推进效率,提升园区集聚能力,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真挂、实挂、统筹挂,是此次市领导和市级机关部门挂钩服务重点产业、重要园区、重大项目工作的鲜明特色。

  此次挂钩服务工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市效能办牵头组织实施,市项目办、市“三服务”办具体配合,市领导和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被确定为第一责任人。

  《工作意见》明确,泰州市将建立重点产业挂钩服务机制,由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分别挂钩服务一个重点产业,牵头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力争三年内初步形成具有泰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为推动园区提档升级,泰州市将建立挂钩服务重要园区制度,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重点挂钩省级以上园区和市级特色园区,促进园区靶向招商,促进园区特色发展、高效发展、融合发展。

  为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泰州市将建立挂钩服务重大项目机制,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级机关部门分别挂钩服务新签约、新开工的重大项目,按照前期攻坚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推进在建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要求,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确保泰州市重大产业项目取得新突破。

  根据《工作意见》,泰州市将建立重点产业挂钩推进、重要园区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挂钩服务、沟通协调、挂钩服务考核评价、项目建设责任追究等机制,市效能办、市项目办、市“三服务”办将定期督查各部门(单位)挂钩产业、园区和项目工作情况,并将督查结果作为综合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同时,泰州市还将制定项目建设工作问责办法,明确问责范围、问责对象、问责方式和问责程序,结合“蜗牛奖”评选、专题片曝光等形式,对项目推进中典型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

  (叶桂华 谢蕾 肖能)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