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简化申报手续 进出口报关不需通关单
2018-07-16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近日从泰州海关了解到,6月起,企业进出口报关不再需要办理《入/出境货物通关单》。简化申报手续、减少通关环节后,货物加速放行,有效提升了通关效率。

  据了解,通关单是原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法定检验检疫商品签发的已办理报验手续证明文书。在出入境检验检疫职责划入海关前,对于法定检验检疫进出口商品,进出口企业需先向原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检,随后申领通关单,再向海关报关办理通关手续。4月20日出入境检验检疫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后,海关总署印发了《全国通关一体化关检业务全面融合框架方案》明确提出取消通关单,随后决定于2018年6月1日起全面取消通关单。

  记者在泰州海关综合保税区海关办事大厅看到,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报关报检合一界面向海关一次申报,相关政策可通过泰州海关的“阿贵关务通”微信平台进行了解,若有疑问可在通关微信群中发布获得实时帮助。

  “通关单取消后,企业通关更便捷啦!”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刘亮说,公司申报出口一票豆粕,该商品属于法检货物,以往通关一般要6个小时左右,但当天10点18分报关,11点04分货物就已正常放行并结关,大大节省了时间。(谢荣 刘振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