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五个第一时间”处置涉河湖问题
2018-07-16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兴化市河长办制止了正在卤汀河陈堡镇段河岸边打桩搭建临时用房事件。违建村民王某说,幸亏河长办巡查发现及时,才打了一根桩。若是39根桩全打下去的话,再拆除损失可就大了。

  违搭私建第一时间制止,是兴化市涉河湖问题“五个第一时间”处置事项之一。

  今年3月23日,兴化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为贯彻《意见》精神,该市河长办在处理涉河湖管理问题时,确立了必须在“五个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的原则。

  “五个第一时间”处置包括:违搭私建第一时间制止,挖堤翻种第一时间警告,网簖罾笼第一时间排除,畜禽养殖第一时间纠正,偷排乱放第一时间处理。

  截至目前,已在第一时间处置违搭私建30多起。对张郭镇、大垛镇、李中镇等10个乡镇范围内承包期满后的渔网渔簖、大罾地笼全部进行了拆除清理。对部分乡镇仍在承包期内的河道,认真进行了排查,制定出整改方案,按计划陆续进行清除。清理或移地养殖农户达230多户,迁移鸡、鸭、鹅等畜禽达30多万只。共排查出工业废水排放口430多个,生活污水排放口1300多个。

  (顾日升 周广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