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出入境用“新”打造为民服务品牌
2018-07-13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泰州讯(高纪贵)近年来,靖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强化警务信息化支撑力度,打造以互联网为载体、以手机为服务终端的出入境服务平台体系,让出入境队伍形象实现新飞跃、服务寻求新突破、口碑呈现新涨势、外管斩获新成果。

  以强化队伍管理为新目标,实现队伍形象新飞跃。一是以落实党建工作为抓手,打造制度化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引导党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每一名党员都打造成一面先进旗帜,为全体人员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以争创国字号品牌为契机,提升队伍软实力。在省级“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出入境“服务示范窗口”等荣誉基础上,严格队伍管理模式,结合民警“二级考核”、辅警“星级评定”等考评要求,开展系列“创新争优”、“岗位练兵”等主题系列活动,以更高标准、更强责任、更大使命提升队伍软实力,积极争创国家级“巾帼文明岗”;三是以提升队伍凝聚力为目标,增强队伍凝聚力。创新推出“五个一”的队伍管理新模式,通过“每日晨会”、“每日一检”、“每日一学”、“每日一结”、“每月一考”的新型队伍管理模式,带动全员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到队伍管理中区,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以推行政务改革为新载体,寻求服务举措新突破。一是扛起贯彻落实“放管服”的改革大旗。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目标,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证件审批、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二次签注制证、赴港定居受理审核等六大权限下放该市,为行政审批“瘦身”、“强身”,进一步简化证件办理的内部流程,提高证件签发效率,为全市居民和在靖境外人员送上公安“放管服”改革红利,不断优化涉外投资环境、促进涉外经济有序发展。二是根植做强“线上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应对“互联网+”快速发展形势,联合连邦科技有限公司,着力打造有靖江特色的“微服务”品牌,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和公安“微警务”建设,在原有网上办证事项的基础上,新增“智能咨询”、“忙闲提醒”、“境外人员临时住宿在线登记”、等模块,丰富并完善在线服务事项,实现现场办公到互联网申请的有效转移,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周到、高效的“掌上服务”。三是推出系列“零跑腿”的创新举措。与EMS邮政速递签订合作协议,推出“你签注我跑腿”服务,通过邮政速递上门取送件功能,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实现其足不出户便可办理赴港澳再次签注的办证需求;暖心推出“免费送证上门”服务,为全市65周岁以上老人及残障人士提供同城免费快递出入境证件服务,解决行动不便人员的后顾之忧;自主研发出国境证件“移动办”设备,在全省率先、泰州地区独家推出出国境证件“上门服务”,为全市伤残人员、危重病人、年迈老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办证便利。

  以提升品质服务为新动能,提升群众口碑新涨势。一是全省首创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区”。打破固有工作模式,补齐无法在工作时间前往办理港澳再次签注、领取证件的服务短板,打造“一门式”综合服务区,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高效便捷服务,并科学高效地将业务进行分流,缓解窗口的办证压力,实现便民利警的双赢。自3月8日投入使用以来,发放出入境证件6500余本,办理港澳台二次签注1900余本。二是独家推出“老卞在线”服务品牌。将原先的“老卞热线”升级为出入境服务品牌“老卞在线”,由出入境团队负责“老卞在线”的热线电话、微信在线、警方论坛的日常维护和业务咨询,通过团队力量提升品牌优势,为群众提供24小时“超长待机”、业务咨询“全知道”的专业服务。三是个性定制“容缺受理”办证模式。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申请人,采取先受理后补齐的办证模式,通过后期微信传送、民警外网审核的方式,免去申请人因材料不齐全而无法办证或多次奔波的办证苦恼,力争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

  以优化涉外环境为新要求,斩获涉外管理新战果。一是准确掌握临时入境外国人情况。制定《涉外单位信誉等级评定办法》,扎实推进对全市的涉外宾馆、涉外单位的管理,同时强化对基层派出所的指导督促,将境外人员管理纳入对派出所社区民警的综合考评,全面强化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管理工作,提高登记的及时率、全面率和准确率,为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妥善处置提供基础数据。二是全面掌握涉外不稳定因素。定期对涉外企业境外人员开展签证回访工作,并形成完整的涉外基础台账,实现境外人员实际居住地和工作所在地的双重服务管理格局。对涉外旅馆、外教机构开展清查行动,及时查处多起三非案件。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员队伍。在境外人员较为集中的小区门卫、涉外企业安保人员、村社干部中物色对象,不断扩充信息员队伍,发挥社会触角作用,强化情报信息的收集渠道,扩大情报信息收集成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