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东兴派出所做好夏季汛期道路安全工作
2018-07-13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泰州讯(高纪贵)夏季汛期如期而至,夏至以来,全市强降雨天气逐渐增多,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局部大雨、强降雨天气,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如何抓好汛期、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应对汛期,靖江东兴派出所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强化预警,扩大宣传,积极防范。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面向社会特别是对学校、村庄、社区、企业等不同群体,开展汛期出行交通安全教育。对广大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和出行诱导,主动与气象、交通等部门加强联系,建立汛期信息预警通报机制。及时掌握气象变化信息,及时发布辖区天气信息,道路通行情况和雨天出行安全知识,引导广大驾驶人选择合适的时间、线路出行,提高驾驶人员对雷雨等灾害天气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细致排查,消除隐患,遏制事故。加强对危险路段的排查、治理,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通过实地查看,分析事故成因。对存在交通事故隐患的路段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漫水路、易积水路段,存在危险隐患的桥梁,制定整改措施;协调公路、交通、建设等部门,对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根据职责分工,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危险路段,要采取临时措施加强管理,通过加强巡逻控制,严防汛期交通事故和交通阻塞问题的发生。加强与交通、安监、公路等部门的协作,深化车辆、驾驶员源头管理,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科学布警,严格管控,严查违法。根据辖区内汛期道路交通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强化路面管理,重点加强对辖区相关路段的巡逻管控,对险路、险桥和易出现滑坡、塌方的路段,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宣传教育提示和疏导工作,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立即采取限行分流措施,防止车辆冒险通行。无论天气如何变化,对道路交通的管控一刻也不能放松,都应当确保有民警在路上执勤执法、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要加强对酒驾、涉牌涉证专项整治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切实营造严管重罚的态势。

  加强值班,落实制度,畅通信息。针对汛期道路交通特点,加强备勤制度,全力保障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是完善落实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值班人员不脱岗、不漏岗,确保通信畅通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充实备勤力量。除正常值班人员外,还应安排充足的人员备勤,备勤人员必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和纪律,坚决杜绝脱岗现象。三是加强上传下达,确保警令、政令畅通。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警情报告制度,无论是路面警情还是上级指令,值班民警都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做好相关记载,以待备查。对因警令不通、责任和措施不落实的等人为原因出现问题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制,从组织上、制度上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汛期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