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个外甥女争相照料89岁瘫痪舅舅
2018-07-13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叫孔令书,今年74岁,家住姜堰张甸镇河垛村五组。借助泰州日报,我想夸夸三个外甥女争相照料瘫痪舅舅的故事。

  咱们村89岁的老人王加友,一人独居生活。王加友能走能动时,靠养羊挣点零用钱,加上低保,生活还算过得去。今年4月,王加友干活时突然中风,村民发现送医院治疗,虽保住了性命,但从此卧床不起,成了植物人。老人有7个外甥女,其中4个外甥女远在宿迁等地,只有大外甥女窦年英、四外甥女窦其英、五外甥女窦子英生活在泰州。79岁的窦年英和70岁的窦其英家住苏陈镇,67岁的窦子英与王加友同村,离得最近。自从王加友病倒后,泰州的3个外甥女争相照料王加友,其中不少细节令人感动。

  窦子英还有46岁的瘫痪儿子需要照顾,可每天一早,窦子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直奔舅舅家,帮舅舅换尿不湿,洗脸擦身,然后再回家煮早饭,送给舅舅吃。舅舅喜爱吃水饺,窦子英经常去几里外的集镇买。到了傍晚,窦其英时常骑电动三轮车带着窦年英从苏陈赶来,姐妹三人一起帮舅舅洗澡。6月17日是父亲节,窦其英和窦年英一早就赶来,带上舅舅爱吃的小水饺、油条豆浆。三人配合着喂食老人,先伸出舌尖尝下温度,待不冷不热再送进舅舅嘴里。舅舅闭着眼、咂着嘴,吃得很香的样子。姐妹三人看了,比自己吃还开心。中午,姐妹仨轮流坐在舅舅床边,陪他说话。傍晚,姐妹三人又搬出大圆木桶为王加友洗澡,洗脸、擦身、挠头,老人舒服得直点头。

  前不久,王加友受凉感冒,姐妹仨一个劲儿地自责,没有照顾好舅舅。连续几天,姐妹仨轮流推着轮椅车,车上绑一把小阳伞,到集镇医院为王加友挂水。

  王加友老人长期卧床,容易生褥疮,姐妹仨排好值班表,每隔两个小时为舅舅翻身按摩。逢好天气,姐妹仨还会推着轮椅车带老人散步。

  我爱好摄影,看到姐妹仨无微不至服侍老人的场面,情不自禁端起相机,拍下一个个感人镜头。前几天,我精选了几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很快爆红网络,赢得众多网友的点赞和留言。

  讲述人:姜堰张甸镇河垛村五组村民 孔令书

  整理:钱宏斌 姜媛媛

  (泰州日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