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书记为群众忙得像“拼命三娘” 居民编了一段顺口溜把她来赞
2018-07-13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王娟(白衣服)和社区志愿者一起,为助餐点的老人包饺子。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城西街道海光社区文化协会的赵守权、黄广华等人共同创作的一段顺口溜在社区里火了。这些朗朗上口的词句,都是夸赞的同一个人,她就是海光社区的党委书记王娟。

  顺口溜说出居民心声

  顺口溜较长,其中有一段这样写道:

  海光社区就是我的家

  王书记就像儿他妈

  王书记可是个热心肠

  社区的大事小事都帮忙

  不为名、不为利

  只为社区群众都满意

  十九大报告她学得精

  工作起来都玩拼命

  老人助餐点办得好

  省里的领导都来夸

  海光的老爹跟老太

  不要在家忙饭又忙菜

  社区就餐开心又自在

  子女可以放心赚外快

  海光有了王书记

  社区的老人真福气……

  其实,这几段顺口溜不但反映了海光居民的心声,也是社区书记王娟平时工作的真实写照。社区里的老人,听到这些顺口溜后都说写得真像,写得太好了,王书记平时就是这个样子,工作起来像“拼命三娘”。

  海光社区文化协会团长赵守权说,认识王书记两年了,像王书记这样尽心为群众服务的好书记还是第一次见。她处处为社区、为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着想,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誉。

  始终留意照顾社区老人

  记者在海光社区走了一圈,就听说了有关王娟的好几个感人故事。

  海光社区85岁老人钱乃文腿脚不好,腰部曾粉碎性骨折,他83岁的妻子彭瑞英有股骨头坏死、冠心病等毛病,两人加起来的病超过七八种。

  前段时间,老两口到医院看病,住院住了一个月。他们去医院之前没和王娟说一声,等到中午老年人助餐点开饭的时候,王娟发现这对老夫妻一个都没来,心里着了急。“平时这个点,老人早就到了,今天是怎么了?”王娟立刻拿起手机给老人打去电话,这才得知老人住院。

  下午,王娟就赶到医院看望老人。之后的每一天,她都会打电话询问老人的病情。一个月后,老两口从医院回到家中,得知消息的王娟,担心老人身体还有不适,中午直接把饭给老人送上门。看到王书记的那一刻,两位老人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身闺女一样,感动得双眼通红,不知该说什么。

  类似的情况,王娟碰到过多次,每当有社区老人家中有困难,她总会主动找上门去关心和帮助,这成了她平时工作的一部分。

  海光社区是老旧小区,小区内的老住户很多。为了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有意义,王娟经常组织社区的老人参加各种活动。如老年合唱团、老年人掼蛋比赛、健康讲堂等,换着花样让大家“寻开心”。

  助餐点办得远近闻名

  海光社区老年助餐点在海陵区名气很大,有不少其他社区的老人都赶过来吃饭。老人在助餐点只要花6元钱,就可以吃9元钱的饭菜。剩下的3元钱,有2元补助是王娟到民政局去争取来的,还有1元钱是她到社区爱心单位、个人“化缘”来的,另外像一些山芋、胡萝卜等杂粮加餐,也是她通过各种渠道寻来的,丰富了老年人的膳食结构。

  王娟说,老人年龄大了,口味不同消化能力也不同,有的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给老人准备什么样的菜品,是她最头疼的一件事。助餐点还有几位老人有痛风,她每天要为这些老人单独准备几份不带豆制品和海鲜的午餐。每逢刮风、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她更是会和社区志愿者一起,直接把饭菜送到老人家中。

  据了解,近几年,王娟先后获得市十佳社区工作者、区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区十佳社区工作者等众多荣誉称号。在海光社区提起王娟书记的大名,老人个个竖起大拇指,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小巷总理”。面对居民的称赞,王娟说,这些工作都是她应该做的,得到居民的认可她很开心。以后她要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小巷总理”的称呼。记者胡桂材

  (鞠彦 文/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