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车前乘客突然吐血 司机守在原地陪护患者
2018-07-13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靖江弘宇公交公司212路的公交车驾驶员侯小平收到了泰兴市马桥镇福兴村村民送来的“助人为乐”锦旗。

  原来在几天前,侯小平正在广陵站点等待发车,在即将发车的前一刻,车厢后方传来乘客们的惊呼声。侯小平跑过去一看,一名六十几岁的男乘客突然失去意识,并口吐鲜血。

  “当时他吐了很多血,还有血块,脸色发黄。很快处于类似休克的状态。”侯小平回忆说。看到该乘客情况危急,他当即拨打110、120求救。其间,他疏散车内其他乘客,并与公司调度室联系,安排下一班车提前发车。后来,他还留在原地守着该乘客,直到他被送往医院救治。

  对于病人同村的村民的感谢,侯小平说,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帮忙。那会儿,他只盼着救护车早点到,可以尽快把患者送往医院。(胡桂材 鞠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