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仔公益暑托班” 给留守儿童带来不少惊喜
2018-07-13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9日下午,由泰州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和市关工委主办的2018年青仔公益暑托班在姜堰区张甸镇启动,吸引了优秀班主任和外籍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还增设了不少特色课程。

  据了解,今年暑托班每个办学点都配备了一名班主任、两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两名“五老”志愿者。三百多名志愿者将全程参与暑托班,为孩子们提供爱心陪护、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此外,“青仔公益暑托班”又迎来了十多名外籍大学生志愿者。

  来自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志愿者Elvis和Abdulai是南非人,别看两个男生第一次参与公益暑托服务,和孩子们互动起来一点也不生疏,英语口语、英语歌曲、趣味游戏……外籍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小老师”的状态中,使出浑身解数为孩子带来有趣的课程。

  传统文化教育、安全自护、文明礼仪是今年“青仔公益暑托班”的特色课程。

  兴化市茅山中心校办学点邀请了茅山景德禅寺的武僧,为孩子们免费教授少林功夫。负责人郭子林说,根据课表安排,孩子们每天早上会在户外学习武术基本动作,既能强身健体、呼吸新鲜空气,也能弘扬传统文化。6周的学习结束后,孩子们会将所学的少林功夫,以表演的形式展现给家长。

  在姜堰区梁徐镇青少年之家办学点,南师大泰州学院惊鸿汉文化社的成员们给孩子们带来了汉文化课程。主讲人吴桐身穿汉服,佩戴发饰,结合多媒体形式,为孩子们讲述从魏晋时期至明朝的汉服特色及汉文化。吴桐说,相比于通过诗词或课文学习传统文化,身着汉服授课的形式会更直观,通过讲解汉服背后的制作工艺和故事,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学习传统文化。此外,他们还开设了画团扇、书法和绘画等课程。

  泰兴市各办学点则突出儿童暑期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此外,暑托班还有科学普及、读书赏析、手工实验、素质拓展、文体锻炼、集体游戏、社会实践等课程。

  (徐瑶 吴可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