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卫生计生政促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2018-07-1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泰州讯(陆秀婷 陈兴栋)7月10日,泰州市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召开,全市卫生计生政促会常务理事相聚泰州市中医院,交流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共话卫生计生事业新蓝图。泰州市卫生计生政促会会长樊明书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俊星主持会议。

  会议开场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市中医院的整体环境,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军重点介绍了该院中医文化园、党风廉政教育长廊、病人回访中心的打造,为其他卫生计生单位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7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及全市2017年度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同时部署了201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并讨论研究了政促会2018年工作要点。

  会上,泰州市中医院、兴化市卫计委、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3家单位分别围绕“如何开展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发言,各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分享了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泰州市中医院充分利用业余党校、建立微信、微党课、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建教育工作、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季度性全院党课等形式,深受与会理事的肯定。

  泰州市卫生计生政促会会长樊明书回顾总结2017年度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他表示,通过“两学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进五树”、“学身边好故事、传卫计正能量”、“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文明使者”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全市涌现了一批“医德标兵”、“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人物,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系统通过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例会、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评等方面的制度,积极构建起系统内“大党建”工作格局。

  与此同时,全市理论研讨活动也是有声有色。政促会各会员单位以推动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为己任,认真总结经验,研究和探讨卫生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思考新对策,形成了一批有一定理论深度、有较强针对性、有较强影响力的理论成果,全年共收集研讨论文80余篇,内容涵盖思想教育、卫生管理、医疗服务、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

  2017年,市卫生计生政促会在泰州市委宣传部和泰州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题研究成果评选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市政促会分别获泰州市政研会优秀组织奖第一名、国家卫生计生政促会优秀组织奖。

  樊明书表示,2018年,政促会将紧密围绕卫生计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卫生计生队伍的思想实际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践,坚持以人为本,更贴近实际、更贴近生活、更贴近群众,以开展服务宗旨教育为核心,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为基础,以调动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重点,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为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据介绍,下一步,按照年初省、市部署的研究课题,市卫生计生政促会将组织评选“优秀论文”,以实际行动呼应全市“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务人员思想政治新境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