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院农贸市场迎检工作准备充分
2018-07-12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泰州市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了督查。

  当天上午,督查组首先来到海陵区洧水农贸市场。刚刚经过全面升级改造的洧水农贸市场,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农贸市场固有印象:以前随处可见的脏水、菜叶和各种生活垃圾没有了,不仅环境整洁干净,而且配备了大量的科技硬件,提升了食品卫生安全保障能力。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全方位视频监控、食品安全监测中心、电子营业执照等设施,并对改造后的熟食摊点和活禽宰杀点进行重点督查。洧水农贸市场内有10多家熟食销售点,卫生设施全部达标,从业人员也均持证上岗。活禽销售宰杀设置相对独立的区域,卫生管理良好。

  今年3月上、中旬,在省组织的暗访检查中,我市部分医院存在迎检氛围不浓、控烟不力、发热和肠道门诊引导标识不清等问题。昨天,督查组分别来到市人民医院新院和市中医院新院,重点督查省暗访组反馈的问题。

  刚进入两个医院门诊大厅,就可以看到醒目的吸烟区位置指示牌和禁烟标志,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佩戴着禁烟劝导员标识,对来往市民进行劝导,大厅里看不到任何游烟现象。在市人民医院新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公益广告在显示大屏上滚动播放,创建氛围浓厚;市中医院新院则在大厅入口处,设置了健康知识宣传栏,向每一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普及健康卫生知识。

  在市中医院新院院区东侧,整洁明亮的发热门诊诊室配备了各种必需的医疗器械,医生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发热的病人第一时间接受专业诊治。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内,发热门诊、腹泻门诊都有独立的诊治用房,硬件设施和专业医生全部配备齐整。通过督查和评估,两个医院都达到创卫相关标准。

  小区卫生环境也是此次复审验收的重点。昨天,督查组特地来到盛和小区,对照标准进行督查。盛和小区已建成10多年,小区环境经过整治,效果明显,路面、绿地、院落等外部环境没有暴露垃圾和违章搭建,小区门面房内商铺也没有占路设摊现象,小区内车辆停放整齐,绿化植物定期养护,没有扒翻种植。

  市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洪涛说,从督查的情况看,各部门各单位对创卫工作高度重视,各项行动也取得了成效,农贸市场、医院和社区面貌有了明显改善,迎检工作准备充分。希望各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更多市民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邱骏 李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