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鸡场预防鼠害有讲究
2018-07-12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保持鸡场干净卫生 每日对鸡舍和周围环境清扫,鸡舍外围地面尽可能用水泥硬化,保持干净卫生。经常清理仓库,物品摆放整齐,容易被老鼠咬坏的东西尽可能放在上层。饲料购买安排合理,最长存放不超过7天,并要进行熏蒸消毒。用完的饲料袋须进行清洗、消毒、晒干,并打包,摆放整齐。

  科学投放鼠药 鼠药可选择缓效性杀鼠剂如杀鼠灵、敌鼠钠、鼠得克、大隆等。其特点是药剂在鼠体内排泄慢,鼠类连续取食数次,药剂蓄积到一定剂量方可使鼠中毒致死,对人畜危险性较小。选择老鼠经常活动和行走的地方,易于老鼠采食但又不能太靠近鼠洞,以免引起老鼠猜疑,一般紧贴墙壁、角落。天花板上、门的两侧、门窗上面、下水道、饲料仓库、鼠粪和鼠洞比较多的地方、靠近水源的地方,注意不要让鸡采食到杀鼠剂。(泰州日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