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东兴派出所“四驱发力”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11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泰州讯(高纪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靖江东兴派出所按照上级的总体部署要求,把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合力攻坚,以超常的决心、空前的力度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高位动员,全面部署推进。一是细化实施方案。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行动起来,结合本地实际,部署开展扫黑除恶攻坚行动,对排摸出的涉黑涉恶线索,发现一个、经营一个、成熟一个、打掉一个,营造严打声势,形成社会震撼。同时,紧紧围绕打击十类黑恶势力斗争重点,进一步细化全市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二是广泛宣传发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的关键,在专项斗争一开始,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媒介多角度、全视角宣传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举措,表明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态度,动员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形成强大斗争氛围。

  强化保障,提升斗争效能。一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升基层民警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能力和水平,逐步提高案件侦办民警的政治觉悟、业务理论水平和侦查办案能力,熟练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和工作技巧,补齐短板。二是主动沟通协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后,充分考虑到案件侦办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一些复杂疑难案件侦办过程中,主动汇报,争取关心支持,解决实际困难;使涉黑涉恶案件快捕、快审、快判,形成打击合力。

  深入排摸,支撑服务实战。一是突出排摸重点。建立常态化的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排查机制,紧紧围绕专项斗争确定的10类黑恶势力作为排查的重点,在认真研判本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和黑恶势力犯罪活动规律特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摸排工作,组织力量深入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区域部位、重点行业场所开展调查走访,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并积极拓宽情报信息的深度和广度,采用物建治安信息员、特情耳目等方式努力获取深层次、内幕性的犯罪线索,增强工作主动性,把握斗争主动权。二是分类核查处置。制定涉黑涉恶线索排摸登记表,严密工作流程,建立线索上报、研判、交办、核查、反馈等工作规范,对作出核查结论的涉黑涉恶线索,按级分别处理,其中认为“具有涉黑犯罪嫌疑”的,由打击专业队组织专案侦查,确保线索核查责任明晰、处置到位、源头可溯。

  紧盯目标,聚力攻坚突破。一是强化专案打击。针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成员的专业化、智能化特点,建立专案经营工作机制,在线索的经营和案件侦办上,情报、图侦、技侦、网侦同步上案,充分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和措施,先查清组织架构、团伙成员、犯罪事实,再组织集中收网,提高主动打击能力,节约办案成本;对发现掌握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在立线侦查的同时,经过深入细致研究后,按照包案到人、责任到人的要求,实行“异地用警、专案专办”工作制度,涉及到的每个犯罪团伙都精心挑选人员进行侦办,并与办案民警逐一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坚决杜绝通风报信、泄露信息等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二是突出乱点整治。按照“将黑恶势力全部纳入视线”的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研判本地社会治安形势,准确把握本地黑恶势力规律特点,紧盯重要线索、重点案件和重大团伙,将线索摸排、案件侦办和重点整治有机结合,从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多途径开展拉网式清查整治,形成强大的严打震慑效应,有效净化治安环境,坚决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