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才:做好企业和职工的调解员
2018-07-10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国才(左)指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2000年,张国才大学毕业,来到泰州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经办服务窗口工作。“把百姓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这是他入职以来,一直坚守的准则。

  养老保险政策复杂,经办工作繁多、千头万绪,各项政策措施变化不断。张国才白天忙着扩面征缴、待遇结算、统计报表、接待群众,晚上继续忙着学习政策、钻研业务、撰写材料。

  张国才处理的社会保险纠纷不计其数,2005年为处理某公司36名女职工因社会保险问题持续上访纠纷,他国庆期间没有休一天假,每天到厂里与每位上访女职工反复沟通;2008年某集团多家企业破产清算,他利用双休日到公司为数百名职工现场释疑……

  12年的认真与执着,换来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4000家企业10多万参保职工社会保险结算、2万多名退休人员待遇发放、数百家企业上万名职工扩面征收,无一差错,无一投诉,无一上访。

  2012年,张国才调任泰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主任科员。为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他勤学苦练,先后考得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保障监察员、劳动争议仲裁员和集体协商指导员资格证书,很快就能独当一面、处理劳动纠纷。2014年,有家企业规模性裁员,400多名职工到政府集访,发烧39度的他硬撑着到现场调解,每天一讲就是8个多小时,连续3天终于妥善化解集访事件。

  6年多来,张国才先后帮助处理了市级机关司勤人员改革安置、全市100多家劳务派遣企业规范比例人员分流、数十家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职工分流安置等工作;指导数百家企事业单位理顺劳动关系、制定薪酬管理制度;指导全市推进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工作、创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园区等重大改革项目。他参与制定的泰州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园区创建评价细则,被省人社厅在全省推广。

  作为一名党员,张国才自觉践行“责任在我”精神。2008年,他被单位选派至人社部工伤保险司挂职。一年间,他筹备并全程参与8个全国性大型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参与起草、编写多个材料。2015年,他被选派至姜堰区顾高镇担任“村第一书记”挂职锻炼,两年来,他为村主要干道安装节能环保路灯106盏,新建200多平方米的健身广场、800米硬质化水泥路,帮村里销售农副产品20多万元,成功招引一家企业投资8000万元,争取帮扶专项资金144.5万元。

  服务心声

  不忘来路初心,不忘誓言根本,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肩上之职,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张国才

  (陈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