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出梅 梅雨期18天,较常年偏短
2018-07-10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市气象台昨日宣布,泰州出梅了!出梅后,我市将以晴热高温天为主,午后伴有分散性雷阵雨,大家出门最好携带雨具,遮阳挡雨一举两得。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泰州于6月22日入梅,较常年(6月18日)略偏晚;7月9日出梅,与常年(7月10日)基本持平;梅雨期为18天,比常年(23天)偏短。全市各地梅雨量分别为:海陵202.8毫米、高港199.7毫米、姜堰222.7毫米、靖江181.7毫米、泰兴96.2毫米、兴化163.6毫米。与常年平均梅雨量(230.6毫米至245.4毫米)相比,普遍偏少1至3成,其中泰兴偏少约6成(泰兴常年平均梅雨量为235.3毫米)。

  今年,我市梅雨呈现总量偏少、短时降水强度大的特点。梅雨期间强降水过程频次少,全市仅出现了2个暴雨日,但局地短时降水强度大,7月2日海陵区西部出现了大暴雨。出梅后,全市气温将逐步回归高温阵营。市气象台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城市用电、用水的调度和高温防范工作,户外作业者要加强防暑降温措施。与此同时,每年7到9月都是台风活跃期,建议大家防范台风、雷电、局地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孙丹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