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干部有新作风、乡村有新风俗、家园有新风貌 新风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2018-07-10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泰州市召开全市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推进会,对新风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真正把新风行动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群的共同行动,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推动干部有新作风、乡村有新风俗、家园有新风貌。

  会议指出,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当前形势任务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以打大仗、打硬仗的坚定决心投身新风行动,力争打好新风行动主动仗,打赢新风行动攻坚战。

  “大走访大落实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方法和载体,必须始终为大局服务、向中心聚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梁指出,开展新风行动是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的有力抓手,要确保首战必胜;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确保攻垒必成;是深化拓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必然要求,要确保效果必达。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推动移风易俗,促文明养成”“推动垃圾处理,促分类减量”“推动污水治理,促清洁排放”“推动环境整治,促村容整洁”“四推四促”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明确要求、明确方法路径,有的放矢开展行动。要切实履行排查职责,在深度上下功夫,广泛进村入户,开展全覆盖、“拉网式”走访排查,力争做到“三个清”,即工作底数清、问题短板清、任务目标清;要切实履行宣传职责,在广度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入户宣传,深入开展案例宣传,常态开展驻点宣讲,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广大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凝聚起整治农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最广泛的合力;要切实履行帮办职责,在温度上下功夫,不遗余力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给农村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切实履行督查职责,在力度上下功夫,真正把新风行动各方责任压实,以硬碰硬的督查促进各项任务实打实推进。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副市长徐克俭分别对乡风文明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大重点任务作具体部署。泰兴市、市城管局、市妇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钱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