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警方抓获一诈骗犯罪团伙
2018-07-10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成功抓获一以廉价劣质玛卡谎称高档中药实施诈骗的团伙,共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彭某康在如皋市场上看到有人摆摊卖各种药材,玛卡、人参、党参等生意不错,他觉得是个赚钱的好方法,就以50元一斤的价格买了十几斤的玛卡,随后叫上彭某秀、王某红、张某松一起去卖。一开始彭某康等四人在超市、菜场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摆摊,但价格卖不上去,生意不尽如人意。

  后来,彭某康觉得上了年纪的人没什么文化,求医心切,容易卖出高价。彭某康等四人想了一套策略并做了具体分工:王某红负责摆摊卖玛卡;彭某秀去医院找年纪大单独去看病的人;彭某康假装路人;张某松假扮老中医介绍玛卡的功效并把人带到王某红那边去。

  6月11日,彭某康等四人来到泰州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彭某秀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发现一个老人扶着腰去看病,便上去搭话,说自己姐姐也得了这个病,就是吃玛卡吃好的。此时张某松也在旁边,看他们聊起来了之后,便假装中医上去搭话,介绍这个玛卡的好处。随即,张某松便将老人带去了王某红那里。王某红给老人称了三斤多玛卡,收了3000元。但老人身上只有400元,后来他们假装偶遇彭某康,让老人向彭某康借了2600元,老人随后就把钱给了王某红,然后让彭某康和他回家拿钱。彭某康等四人拿到钱之后就回去了,他们哪里知道老人发现事有蹊跷立刻向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报案,说自己在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门口被人骗走3000元。

  随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监控锁定嫌疑人。经过十来天的悉心等待,终于在6月23日,他们发现犯罪嫌疑人再次出现在人民医院新区医院,立刻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在泰州市人民医院利用劣质廉价玛卡进行诈骗一事供认不讳,目前他们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亚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