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凤城河放流鱼苗700万尾
2018-07-10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泰州市渔政监督支队与海陵区渔政大队在引凤河等水域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投放白鲢、花鲢等鱼苗400万尾。据了解,6月已放流两次,共在凤城河望海楼码头、引凤河、泰山公园西侧等水域,投放鱼苗700万尾。

  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放流活动,是市区实施禁渔期制度后首批投放鱼苗。开展增殖放流有助于遏制水体富营养化,在修复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放流活动,鲢鱼鱼苗近60%。据了解,藻类是鲢鱼易摄食、利用的良好食物。每条鲢鱼每生长1000克,就需要吞食鲜蓝藻约100千克,按直接消化率为30%计,可清除30千克的蓝藻。增加鲢鱼的投放比例,有利于实行“以鱼控藻,以鱼养水”。(顾俊 张荣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