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查实督真抓实改 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2018-07-09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7月7日上午,泰州市市长史立军再次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领导包案负责联系点兴化市,现场督查茅山、昌荣等乡镇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认真落实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大会精神,真查实督、真抓实改,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交办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完成。副市长张小兵、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督查。

  泰州明峰资源再生科技公司是一家危废处置企业,主要处置利用酸洗和电镀污泥。史立军深入厂区危废仓库及上料车间,督查环保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还存在危废积压过多、处置异地危废多于本地危废等问题。史立军指出,治理环境问题是一场攻坚战,需要集合各方力量,突破重点问题。他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科学组织生产,确保危废处置质量,坚决杜绝二次污染。市及兴化市相关部门要深入谋划,从严审批,严格控制危废总量,提升危废处置水平。兴化市要加强对重点危废处置企业监控,及时消化现有存量,严控异地危废流入我市。

  昌荣镇砖瓦厂与泰州科源水处理有限公司曾签订协议,将4000吨处理后的浸出污泥尾渣制成砖块,但由于运输原因,最后一批约200吨污泥尾渣临时堆放在林潭乡氧气厂北侧,未做好防扬散、防流失和防渗漏措施。经整改后,相关问题正在加快落实,剩余污泥尾渣已烧制成砖。史立军检查了砖瓦厂现场整改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该厂新上项目的环保处理工艺,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自觉规范运营行为,杜绝超标排放、污染环境等问题发生。对损害群众环境权益的违法行为,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肃问责、一查到底。

  督查中,史立军还随机抽查了泰州干发铝业公司环保信访件办理情况。由于生产过程中使用大量焦炭,干发铝业公司其中一个车间落满了粉尘,无组织废气排放也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影响,目前企业已被停产整改。经检查,这家企业除一台燃煤锅炉外,还有两台锅炉未被查封,仍未拆除。史立军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是硬任务,必须严肃规矩、严格要求,坚决防止企业等待观望,坚决杜绝谎报瞒报、表面整改现象。他当即责成相关部门依法查处,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限期拆除相关设施,确保环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