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琴韵小镇”黄桥举行“国际乐器演奏日”
2018-07-09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千名小提琴演奏者齐奏《欢乐颂》。 骆忠明摄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近日,“国际乐器演奏日”在泰兴市黄桥音乐生态湖畔盛大开幕,这是黄桥第二次承办该音乐活动。

  据了解,“国际乐器演奏日”是一项非常具有生命力的音乐活动,兼具国际性、娱乐性和群众性,在世界各地历经数十年而不衰。今年全国共有140座城市参与该活动,参加单位700多家,共计组织3000余场次演出,参演人员达到16万人,近200万人共享盛宴。

  作为“中国提琴产业之都”,黄桥镇年产各类提琴70万把,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世界市场份额的3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提琴生产基地。此外,还生产其他乐器产品100万把。近年来,该镇围绕乐器产业链的前伸后延,致力打造“琴韵小镇”,先后登上了央视《记住乡愁》《经济半小时》等栏目,举办了首届“琴韵之星”青少年器乐大赛,通过了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示范基地验收。

  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桥镇党委书记耿元进说,今后,该镇将紧紧围绕“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乐器演奏活动,激发大家学乐器、玩乐器的兴趣,让音符跳跃在黄桥的每一个角落,让音乐渗透到每一位黄桥人的内心,使黄桥古镇真正成为当地群众的“喜乐之城”、创业者的“摇篮福地”、音乐家的“诗和远方”。(朱敏丽 徐界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