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城南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行业场所管理
2018-07-09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泰州讯(高纪贵)为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不断强化行业场所管理机制建设,加强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着力提升动态管控能力和水平,实现对行业场所的有力管控,确保辖区内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以“查”为主,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定期检查与突击临检优势互补、交互实施,重点对行业场所的实名制登记、安防设施、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凡是发现未按规定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或未经公安机关备案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求行业场所规范设置内部治安保卫组织或安全保卫人员,配备必要的视频监控、消防报警等技防设施设备。有针对性地对行业场所存在的治安、消防隐患等问题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并对相关隐患问题的特点、原因、教训等情况进行分析和通报,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牢牢盯住隐患问题毫不放松。

  以“打”为要,着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严厉打击“娼赌”等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的原则,适时开展打击赌博、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通过集中清理、发动群众提供案件线索、明查暗访等方式,始终保持对涉娼赌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有力打击了涉娼赌违法犯罪行为,促进行业场所的健康、有序发展。4月13日,城南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对辖区一浴室进行检查时,当场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五人。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浴室业主陈某在该浴室内容留三名卖淫女人实施卖淫的犯罪事实,陈某涉嫌容留卖淫被移送起诉,该浴室被依法予以取缔。全力开展赌博机清理。针对辖区内赌博机警情多发的问题,专门开展赌博机清理整顿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行业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清理。今年以来,查获并销毁了赌博机12台,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以“防”为本,全面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加强行业场所附近重点路段、街面巡逻防控工作,采取车巡结合步巡、着装巡逻结合便衣巡逻的方式,切实细化巡逻网格分布,固定巡逻警力车次, 确保白天严控街面,夜间主动盘查打击,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通过召开行业场所业主治安管理工作会,强化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督促场所行业严格执行硬件设施、防范设施、安全设施等方面的各项规定,突出做好监控等技防设施安装、保安派驻、从业人员登记制度等的落实。针对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行业场所,积极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及防火、防盗等基本常识,向行业场所的前台工作人员传授证件的鉴别方法,有效提高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核对识别能力。

  以“控”为策,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对全部登记在册的行业场所实行动态管理,将场所从业人员、经营范围、地理位置等基本信息实行动态化监管。对从业人员逐一审核,加强暂住人口管理,严防违法犯罪人员经营或管理娱乐场所。对辖区的行业场所走访,帮助行业场所解决遇到的治安问题,对辖区的废旧物品收购业、车辆维修、旅馆业、坚持每周至少走访一次,对在走访中了解到的治安问题及业主反映的意见全部登记造册,逐一解决。通过走访调查,对辖区内的行业场所摸清治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达到管理规范化。强化寄递业治安管控,与辖区寄递业逐家签订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责任书,严格督导寄递业落实寄运物品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实名登记、邮件快件X光机安检制度。

  以“督”为辅,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水平。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行业场所业主、前台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通过培训强调落实行业场所的消防安全、入住旅客信息上传、出入境管理和文化娱乐服务业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严格落实 “实名、实时、实数、实情”的一人一证登记上传制度,真正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确保行业场所信息录入上传及时、准确、有效。优化考核机制。对辖区场所行业按照百分制实行考核,结合其软、硬件设施情况、内部管理情况、经营活动情况、案事件倒查情况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对不达要求的进行扣分,对评定内容落实较好的予以加分,根据得分情况进行排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