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2018-07-06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昨天,我市召开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下发了《泰州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扎实开展“四大行动”、认真抓好“十个一批”、全面推进“十二项重点工作”,把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泰州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共分工作目标、基本原则、重点工作和工作保障四个部分,主要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着力培育品德高尚、素质全面的新型农民,着力繁荣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农村文化,着力培育家庭和睦、民风淳朴的文明乡风,着力建设优美宜居、和谐有序的文明村镇,为走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学锋部署相关工作。

  常胜梅指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始终突出“品牌化提升、载体化建设、项目化推进、特色化发展”这“四化同步”。要聚焦美的品德,大力培育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型农民;传播美的观念,全面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发展;提升美的内涵,扎实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营造美的环境,持续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把无形工作变成有形抓手,努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就如何贯彻落实《行动计划》,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紧扣《行动计划》中制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具体计划和实施方案,逐项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列出具体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工作标准和工作进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力争全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将我市广大农村建设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邱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